夏氯蒂是只貓

栗子が大好き~~

聖彼得堡到莫斯科,三小時半


※此篇又名

   —>杏和奕言談情說愛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地下十幾層陰暗的角落,由防空洞改造而成的老舊地鐵站還在延續著它的使命。若不是訂錯了飛機票,還遇上了難得一遇的班機取消,我也不會有這般的遭遇。


人群熙熙攘攘,一個比一個的人高馬大。和他們相比較,「嬌小可憐」的我,在人群中有些站不住腳。再加上我這天生便白化了的皮囊,一直、一直,周遭的人甚至於是乘務員,唯一例外的都會用語速極快的俄文詢問我,「嗨!小孩你要去哪裡?」


我怎麼知道?怎麼知道他說了什麼?又不是什麼翻譯過後的書籍小說!


時逢尖峰時段,地鐵內人擠人,而我感受著週遭「好奇」的眼神,連低頭疼惜自己被踩到的腳的勇氣都沒有。


一直到過了幾站後,那位蓄著大鬍子的老人家,才把他的靴子從我的腳上挪開。那一刻,我深深地想要感嘆一句「哈雷路亞」,幸好那位老人家所穿的,不是跑田徑時所用的「釘鞋」,又或是如戀人所說的那樣,俄羅斯幾乎「人腳一雙」的「冰鞋」。


要不然,還沒見到我的戀人,我的腳就得要先「打道回府」了。


搜尋著戀人租屋處附近的市場,超市。在不知道被多坑走了幾盧布的情況下,買了一大袋的食材。


用著又老又舊又破的租屋處中的鍋子,親手施展著能讓戀人與感冒傷痛說再見的魔法。畢竟,一直以來,也不是一直都待在空谷足音的世界裏頭。


推開門後便牽動到了門上的風鈴,噹噹噹地聲響,傳遍了有些擁擠的一居室。


「歡迎回來。」我這麼說道,而你也是如我所想的面露慌張。但你可不像是那種會到處流連情場之人。


我才是。


「杏,」你喊著我的名字,對我的出現感到萬分意外,緊接著,你說道,「我還以為遭小偷了。」


老舊的單身公寓,但住在這的人卻並不單身。與這屋子同樣老舊的還有傢俱與大門上的鎖。對我來說,就是隨便一弄就能開了的有危安全的鎖。


我很害怕讓你知道我的憂傷,因為臺灣的風不會吹向西伯利亞。


喀啦喀啦,風從合不攏的老舊窗子溜進室內。我很慶幸,六月的莫斯科並不是最嚴寒的時刻,但也暗自擔心起,你究竟是如何度過前幾個月的寒冬。


因為口袋沒多少錢所以吹不起暖氣的你,是每夜都穿著二、三條的秋褲,然後套個好幾件的毛衣,外層再加上防寒大衣與羽絨外套,最後再蓋上厚厚的幾床被褥嗎?花點小錢,再多貼個幾片暖暖包,可好?


在鍋裏頭放入大米,再來是蔥、薑、蒜,還有人參、當歸、枸杞與紅棗,知道你不愛吃香菜,所以就不放了。但還是憑著感覺又放了很多的食材進去,像是:綠茶、鮭魚、魚子醬、可可。


最後的成品,你雖然嘴上說著好吃,但卻吃得連半碗都不到。


儘管如此,也還是好吃的吧?為了你,三小時半的旅途也不過眨眼即逝。



评论
©夏氯蒂是只貓 | Powered by LOFTER